|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酷企网首页 | 供应 | 采购 | 展会 | 资讯 | 黄页 | 会员登录 | 免费注册 | 发布信息 

北京培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润滑技术开发、润滑系统工程及其它工业工程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成竹
  • 电话:86-010-62124106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滚切加工齿轮宜采用微量润滑
新闻中心
滚切加工齿轮宜采用微量润滑
发布时间:2018-06-19 11:11        浏览次数:37        返回列表
 齿轮滚切加工目前普遍使用切削油进行浇注式润滑,这样的润滑方式存在一些缺点:油品消耗量大、操作环境恶劣、油雾弥漫于空气中、电能消耗大等。
现在滚齿加工可以采用微量润滑的方式取代切削油的浇注式润滑。突出的优点是:节省运行成本,油耗量低、改善工作环境,可提高加工效率。
齿轮滚切加工微量润滑技术的特点:在油雾型微量润滑条件下实现高速加工确保切削工具的长寿命,主要是因为超细油雾粒子有利于渗透至切削区域形成油膜,减少“工具-工件”和“工具-切屑”之间的摩擦,起到抑制温升、降低工具磨损、防止粘连和提高工件加工质量和工具寿命的作用。油雾型微量润滑时切削工具始终保持在稳定的切削温度区间,不会出现使用切削液时的反复热冲击作用,使切削工具形成微小裂纹的机会减少,不会因为种种切削工具形成的微小裂纹导致崩刃、涂层剥离等现象,影响工具寿命。由于微量润滑时的切削温度高于切削液润滑,因此切屑更易形成豆瓣屑和短屑快速的离开切削区域,切削热被大量带走。
滚齿机床应用近似干切技术的思路:提高切削速度,缩短切削工具与被加工件的接触时间,让切屑带走大量的切削热;再辅以微量润滑技术。
在近似干切条件下的高速滚齿加工与干式切削相同,绝大部分切削热量主要由切屑迅速带走,而传导给切削工具和工件的热量尽量减少。这样,有利于延长切削工具的寿命,使工件的热膨胀减小。高速滚齿时,总会有少量的切削热被切削工具吸收,目前的应用而言切削工具的切削热在经过压缩空气的冷却后,散热效果明显,主要是因为滚齿过程中,参与切削的切削齿会不间断的轮替,使得切削热集中在单个切削齿上的时间非常短暂。如此非常有利于微量润滑在滚齿切削加工中的应用。而影响切削过程中切削温度及工件温度的因素主要是环境温度及工件的原始温度。
微量润滑滚齿加工无论在齿形精度、齿向精度、公法线长度等验证齿轮加工精度的指标上都能与切削油状态一致,到达工艺要求。
标题:滚切加工齿轮宜采用微量润滑
网址:http://peakfoster.kuqiw.cn/news/itemid-3714802.shtml